关键字:
类别:
范围:
时间:

  行业动态
  内部新闻
  产品常识
  其它新闻
 
其它新闻
花生制品可有效预防心血管病
2008-04-01 10:45:43
(已经被浏览988次)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营养科学系pennykris-Etherton博士通过最新的临床试验证明,花生制品、花生油对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能发挥有效作用。
在加利福尼亚,营养专家对27000名志愿者进行了为期7天的研究,实验结果表明,每周食用坚果5次以上,可以使他们患心脏病的危险减少50%以上,每周食用1-4次的可以减少7%。
哈佛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对86000名年龄在34-59岁的妇女,进行近乎20年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研究,结果显示,经常食用花生和坚果的人心脏病患病率低。每周食用花生油和坚果5次以上的妇女与几乎不食用坚果花生的妇女相比,心脏病率减少大约1/3。
与此同时,我国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食品卫生研究所徐贵发教授也进行了花生营养方面的研究。早在2003年4月,他们就进行过“花生油对中国城市老年人血脂水平的影响”的实验,选择65位中老年健康者,通过使用四种不同膳食比较,观察不同脂肪及脂肪酸对中老年人血脂代谢的不同影响。研究观察得出结论,花生油膳食能降低18.4%的心血管疾病危险性,花生油加花生膳食能降低21.7%的心血管疾病危险性。
相关信息:
无相关信息
Tel:86-532-84628700、83846866、84628707 青岛长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页面版权所有 企业邮局